重新开始更新,头像是自设。

《买新娘手套cos魏尔伦的我要如何给中也解释我不是他哥》(17)

“我说啊,阿蒂尔你最近很闲吗……”

 

在我连续好几天都窝在波洛咖啡厅对着电脑敲敲打打的时候,又因为我点单了一份三明治而被迫营业的安室透,哐地一声把盘子重重放在我手边,语气不善地问着。

 

我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点头道:“啊确实挺闲的!”

 

安室透看我的眼神都带着杀气了。

 

横滨那边的灰宰和陀总隔空合作,在我真正将不同世界隔开之前暂时休战,所以没有被陀总卖情报的菲茨杰拉德便没有来到横滨,自然而然地,横滨也就不会出现波澜。

 

而为了让文野片场的存在不被“观测”,某种程度上来说背负着高级次元“观测之眼”的我也就不能继续待在横滨了。

 

换句话说就是文野片场相当于被放进冰箱里了,一切都可以保鲜,只要我不把他们从冰箱里拿出来—不参与解文野片场的事情,横滨的情况就不会发生变化,或者因为和主线剧情偏差太大所以被抹消或者扭转修正。

 

所以我只能在名柯片场待着啦,至于名柯片场的中心点,那自然是毛利侦探事务所啦,实不相瞒,我在波洛咖啡厅没事跟小侦探整理情报的时候,已经被迫参与了不下五起案件,差不多一天一起。

 

真的厉害!

 

之前带中岛敦来的时候,死亡率还没有这么高,封存了文野片场以后我自己一个人跟着小侦探行动,案件发生率高得吓人。

 

我又拿着安室透递过来的三明治啃了起来,透子估计看我每天过来点两顿三明治的行为都已经习惯了,他即身为波本要听从酒厂对我的好奇所以下了观察我命令要和我一起蹲波洛,还要因为日本公安对于“魏尔伦”这个秘密大杀器的垂涎以及手里的情报所以要跟我套近乎。

 

总之我也是被他整了各种招式对付,只可惜我除了柯南以外不想告知任何人情报,赤井秀一和工藤优作都来了一趟,我笑眯眯地敷衍掉了。

 

对付剧本组最无耻却有效的方法就是摆烂,“啊对对对”是对于任何试探话语的Max防御。

 

文野片场虽然剧本组多而且情况危急,但是理论上算我的新手村,毕竟我的壳子算是文野的一员,并且灰宰有书,牵头和乱步联手,顺便还告知了一声陀总,三个剧本组直接给我放出一个太平洋,我算是跃过了普通的情报收集和练级小怪。

 

灰宰直接透题和让我在武装侦探社确认了我能干涉“剧情”到什么地步以后,我就果断先跑路了,对于文野来说,我离开得越早,放入冰箱的时间越早,对文野片场也越好。

 

绝对不是因为魏尔伦和兰堂的事情搞得我emo了才跑路的。

 

嗯,绝对不是!

 

把三明治吃完,我继续敲着键盘,在安室透看来就是一堆乱码。

 

然而并不是,我在用法语字母来用谐音写汉语的内容,也就是我能记得的剧情,万物皆可说中文可不是开玩笑的!

 

空耳天下第一!

 

咳咳,所以我也放心大胆地在安室透面前写东西,抱着电脑敲敲打打。

 

还是想念新手村,真的,虽然新手村混乱危险程度比被猫咪玩过的毛线球还乱,可那个毕竟是灰宰蓝中啊!!!

 

写了一堆东西以后,也到了下午了,柯南也放学,在和少年侦探团的其他小伙伴告别以后朝波洛咖啡厅赶来。

 

我看到工藤来了,便朝他挥手,然后收拾好电脑和手机,和安室透打了招呼就快快乐乐地过去了。

 

“哟柯南君!今天你也来得好早啊!”

 

柯南已经被我嚯嚯多了,一副习惯了的表情,看着面前这个帅气俊美性格活泼金发蓝眼的少年,再多的气也发不出来了。

 

虽然一开始对方故意恶作剧,把自己吓了个结实,但是后面他的手表型麻醉针一发就放倒了对方,让他明白了对方非常信任自己,并且安室先生也透露了对方的一些情报。理论上来说,有着像电影一样超能力的少年,如果对方有一丝警惕心的话,那麻醉针就绝对不会刺入对方体内,而是在接触皮肤的一瞬间就反弹。

 

外加…….相处了五六天,这活泼欢脱的性格,也实在让人提不起恶意。

 

确实,毕竟谁会对一只大金毛过分警惕呢,狗勾能有什么坏心思!

 

而至于对方带来的各种隐秘的情报,更是不可估量,柯南也在谨慎考虑和谈话过后,将不同的情报交给了不同的势力,赤井秀一的fbi,赤井玛丽的mi6,安室透的公安等等,并且也将事情告诉了毛利兰。

 

嗯,阿蒂尔的交换条件之一。

 

阿蒂尔老新兰党了,本来柯南都做好了被毛利兰狠狠揍一顿的准备了,结果兰姐姐并没有什么暴怒,只是在被他惊现刺激的经历忍不住心情起伏以后,接受了这件事,但是也说了一顿柯南,然后和柯南一起面对。

 

今天也是他袒露真正事实的第二天了,柯南从早上起来就有点恍惚,毛利兰和往常一样做了早餐,毛利大叔还没起床,和兰道别,她都很正常,甚至连名字都喊的是柯南,没有出过错喊他新一,比某个大阪侦探强太多。

 

但是,不管怎么说,把秘密告诉兰,并且兰的表现好得超出他意料太多以后,柯南确实放下心来不少,并且更加专注地处理情报和资源。

 

柯南看了一眼面前的金发蓝眼的男性,虽然莫名拥有着各种情报的阿蒂尔被他爹还有赤井先生还有安室先生都不怎么信任,但是他的确帮了很多忙,在大量翔实有效的情报下,发起对黑衣组织的总围剿也是指日可待了。

 

柯南跟走近的阿蒂尔抬手打了个招呼道:“啊,今天也待在波洛了啊,阿蒂尔。”

 

“是的,趁安室先生还有时间,我一定要多吃几个三明治,以后估计就吃不到了啊。”

 

柯南半月眼看着面前光明正大发出吃货的声音的阿蒂尔,内心略微无奈,不过还是和对方一起走向他家。

 

情报交接得差不多了,今天去工藤宅主要是为了认一下人,嗯对,我也是负责总攻的一部分,重力操控的情报我很随意地就给他们了,并且也展示过了,我主动把自己的情报说出来,也是为了第一时间接触酒厂的核心实验室。

 

至于我哪里来的酒厂的情报,那自然都是灰宰还有乱步他们给我的,陀总也私底下给我塞了一部分,但是我都原封不动地给灰宰了。

 

对于陀总的本性我还是知道一些的,他不搞事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干脆连看都没看,直接交给灰宰处理,灰宰则和乱步联手处理了这份糖衣炮弹。

 

糖衣吃掉,炮弹扔回去。

 

而我每天来往于港口mafia和侦探社,除了交接情报还顺便在所有人面前刷脸。

 

一个长得跟超越者一样但是自由出入武装侦探社和港口mafia,异能特务课官方自然要重视,安吾也“加班”录入我的情报,啊,不过那也是提前准备好的,不然安吾估计也没空出来跟无赖派其他人一起喝酒放松。

 

在所有人面前刷脸,我也见过该见的文野的大大小小的角色后,我就该离开横滨了,陀总可能意识到灰宰和乱步想让我作为锚点固定世界,给所有人整了一个“存档位”,他自己也跟我见了一面,虽然我不是很情愿,但是陀总也的确有了一个“存档位”。

 

这样我如果在别的世界处理事情没处理好,发生什么危险的事情,那么起码文野片场的人都有一次复活的机会。

 

我不得不承认我还是有的偏心的,关于交融在一起的世界产生的危机,我可能还是会选择先尽量保下文野片场。

 

就比如名柯的片场,我现在就是以一个较为温和的方式结束名柯的主线——对抗黑衣组织。

 

如果能结束,名柯片场的世界就会因为“完结”所以“存在感”下降,等酒厂覆灭,工藤新一和宫野志保恢复正常,我就可以离开米花町,然后不再接触其中的角色,名柯片场就会和这个世界分开,分离开来。

 

当然,这只是最理想的状态,反正事情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我也只能尽量做到给予柯南最多的帮助,然后最快速度处理掉酒厂。

 

如果这个片场的人要搞事,耽误我分离世界的话,可能会造成的悲剧也是他们自己吞咽。

 

毕竟我是阿蒂尔·兰波,一个拥有不属于自己的名字、飘荡在异世界的幽魂。

 

我又不是什么神明,真要拖延然后发生了什么意外,我也只能祝他们武运昌隆,或者Dieu la bénisse(上帝保佑)了。

 

我其实心底是有些愧疚的,虽然这样温和的手段不会对名柯片场的人造成什么太严重的影响,但是这的确是在抹杀其他世界一样。

 

我现在的心理很矛盾,一方面我觉得我在拯救世界,可我又充满了自卑,觉得我这样的人又怎么能当得了救世主。我既没有像是jump主角一样坚定的信念,炙热的内心,也没有那样强大的力量,我只不过是因为cosplay了“魏尔伦”这个角色,才学会的重力操控,并且因为虚假的面容,获得了中原中也他们的亲近和帮助,渐渐学习到了体术之类的技能。

 

另一方面,我又知道我在拯救世界,责任重大,而且将交融在一起的世界分离是一件困难又复杂的事情,我不能因为我的弱小就放弃,我只能逼迫自己去想去行动。而也因为我的弱小,我做不到打出完美结局的happy end,我只能偏心,我只能选择最重要的文野片场好好保护,其他世界我做不到全部保下,就只能尽力。

 

我要为我的行为负责,如果……在分离世界的过程中出了什么岔子,我也不能逃避,我会将全部的责任好好背负起来,就算是世界毁灭这样的……罪孽。

 

我有这样做的觉悟了,只是偶尔,真的只是偶尔,我好像觉得,我这样的幽灵,背负多个世界的责任什么的,还是有一点点的….疲惫……

 

我,想家了……


评论 ( 45 )
热度 ( 717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润物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